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监利市商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监利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6

6月7日下午,监利市商务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集中学习了《监利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机关部分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监利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书培做动员讲话并就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实践活动与各股室、各单位工作职能、服务对象结合起来。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收集群众和市场主体所思所忧所盼。坚持“三个导向”,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任务清单,跟踪形成效果清单。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开展帮企解困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解决一批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聚焦政策知晓率、政策落实率、企业获得感、企业满意度和市场主体评价、上级机关评价、第三方评价。广泛宣传省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订单,推动商务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党员干部要坚持“三个导向”,把实践活动与帮助商务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与上级部署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以及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工作等结合起来,重点开展企业包联专项行动。做到惠企不扰企、帮企不添乱,在帮扶企业中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