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深入企业开展“十问十帮”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2-07-07 08:58

7月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到荆州市柯丽服饰有限公司、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荆州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十问十帮”活动。

在柯丽服饰有限公司,张炜详细了解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诉求,走访察看了生产车间和仓库,开展了劳动体验。鼓励和指导企业开展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业务。他指出,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开拓市场,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

在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对当前企业开展加工贸易现状、进出口情况、企业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要积极开展加工贸易,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融入国际产业链。

在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走进产品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流程等。针对企业当前的物流问题和享受政策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企业开展加工贸易的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在荆州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听取了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外综服窗口负责人对当前外综服工作程序以及工作成效的介绍。张炜表示,外综服要不断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外贸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破零倍增,解决企业通关、报检、结汇、退税、办证等难题,外综服要对开展加工贸易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指导和帮助企业开展加工贸易,推动加工贸易体量扩大。

近期,市商务局结合“十问十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加工贸易发展,深入企业调研。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座谈、政策支持和宣讲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扩大加工贸易体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下步,将围绕加工贸易产业园政策设计配套、要素资源配置等方面,持续推动荆州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市商务局 熊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