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市商务局深入荆州经开区 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
信息来源:荆州经开区 | 发布时间:2022-09-13 14:44

为推动经开区加工贸易产业园建设,纾解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的堵点,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总署及省、市海关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9月8日,经开区经发局联合荆州海关、市商务局、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深入经开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并为其答疑解惑。

走访组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市婴贝乐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宣传加工贸易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对如何规范开展加工贸易业务进行针对性指导。

“从政策讲解,到规范公司内部管理,再到办理手册设立手续,我们有了全面了解。”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加工贸易业务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将立即着手开展前期准备事项,后期一定按照海关相关要求开展加工贸易业务,为推动荆州、荆州经开区外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借着荆州入选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及综合保税区落户经开区的契机,经开区大力鼓励企业开展加工贸易出口业务,不仅对出口信保、出口参展、开展加工贸易业务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同时结合“十问十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活动,联合市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积极走访企业,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挖掘企业潜能,建立加工贸易重点企业培育库,对接荆州海关、市商务局,为企业规范开展加工贸易进行面对面指导,进一步激发外向经济活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