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商务局:走访慰问送关怀 融情帮扶助振兴
信息来源:荆州市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6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0月24日,荆州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赴乡村振兴联系点——公安县夹竹园镇卫东村,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 融情帮扶助振兴”活动。

卫东村原为省级贫困村,村小人少脱贫户多,乡村振兴基础薄弱。市商务局对口帮扶后,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松懈,坚持守住返贫致贫底线不松劲,坚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松手,一直致力于推动驻村帮扶取得实效。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市商务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本次消费帮扶和走访慰问联合活动,通过向卫东村永峰米厂采购慰问品,既支持村级乡村振兴市场主体的发展,又迎合群众需要,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可谓是事半功倍、一举多得。

走访中,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以贴心朋友的身份,登门拜访脱贫群众,通过唠家常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防返贫政策印刻在群众脑中,将党和政府的暖心关爱浸润进群众心中。

“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来源有哪些、家里还有什么人……”“如果以后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可以向村两委或驻村工作队寻求帮助。”在入户时,受访群众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

“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很多群众受益于国家帮扶政策,纷纷向走访人员发出这样的感概。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带队走访慰问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因此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同时,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配合村两委,开展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宣传落实帮扶政策,帮助解决脱贫户和监测户实际困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开拓乡村振兴事业新局面。(通讯员:张恒)

打印|关闭